Saturday, January 03, 2009

2009的计划 (Resolutions)

2008的结束,迈进了2009的开始....
1/1/2009,有几个朋友问海洋天使,
你今年的愿望是什么啊?
嗯,我是这样回答他们的:“嗯,其实我每一年的愿望都差不多,好像都没有分别~~呵呵~~”
嗯,对啊,在拜拜时,许的愿望和在生日时许的一样,
在生日时,许的愿望和在看到彩虹时的一样,
在看到彩虹时,许的愿望和在看到烟花时一样....
哈哈哈哈,不都是一样吗?

2009的开始,每一个人都在谈论着你是否复习了去年的计划,又完成了多少样?
嗯,海洋天使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这个习惯....
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为什么要这样呢?
做人开开心心不是很好吗?
来了就来,去了也罢....
有了人生一年的计划就真的会好,人就过的好一些,开心一些吗?

但是今年海洋天使真的想做做这个计划,看看自己到底想为自己做些什么
都28岁了,自己拥有的好像很少,好像每一年过的都浑浑的....
不开心的事情这么多年来还是困扰着自己,就算曾经多少次和自己说,过去的让他过去,
每一次提醒自己就真的好一些,但是永远都好像有那么一段路去完全忘记,完全接受....

当然,计划是和愿望是不一样的~~
愿望是自己控制不到的,但是计划是自己可以控制的....
我可以说,愿望是想遇到爱我的那个人,但是计划就不可以了,因为我不一定可以在这一年控制性的遇见那个人~~

1。自己的未来
嗯,努力得为自己打拼自己的未来....
希望今年可以有一点眉目,可以有一点成就....
知道这并不容易,因为经济真的不好,但是只要我们努力过,至少有个答案....
嗯,去年开始了自己和朋友的创业,虽然有了一点的挫折,但是海洋天使也对自己说,撑下去,加油加油~~

2。和朋友的小生意
之前和好朋友说好要一起搞一些小买卖,但是因为经济衰退的关系,那么买卖都需要暂时停下来....
嗯,但是我真的还是想和她一起搞一些小买卖,
我还是有那个心想拥有属于我们的小生意....
所以,在今年,也要看看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再一起合作搞的~~

3。放下过去的不开心
嗯,近来海洋天使的好朋友很不开心,所以把自己困在框框里了....
我希望她可以出来,解放自己....
我也知道没有人可以帮她,因为我自己也不止一次像他的情况了,
就算是现在,其实我也还是有,只是也许旁人不会察觉到而已....
嗯,自己被困在框框里,这种感受海洋天使是明白的....
真的,没有人可以帮我们出来,除了你自己走出来~~~

嗯,海洋天使真的没有想过要放下不开心过去的感情,真的那么难~
都好几年了,堆积的好像越来越多....
嗯,因为我承认我是个对感情非常执着的人....
但是没有办法,很想,但是很难,我又可以怎么样?
我也只是可以尽力,尽力而为就好....

我的计划是要把以往这几年来让我痛苦的的感情事放下,彻彻底底得放下....

4。看至少5本放在书橱里的书籍
第一本一定要看完的是,"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"。。。
多年前已经和朋友借了这本书,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到20面....
所以今年一定要把这看完~~

第二本,"The Secret"....
在接下来的,就没有限制了,只是想自己多看看书,增进自己的知识....


嗯,就暂定这4个罢~~~ 8>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