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[备]阅读篇 - 飲食療法防痛經...

飲食療法防痛經
updated:2007-11-22 09:50:18 MYT

喝紅糖水往往適用於產後恢復的女性,可以幫助她們緩解子宮收縮,至於對經期女性而言,用來治痛經的用處並不大。

對痛經者來說,飲食療法是較好的防治作用。在月經來潮前3至5天內,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,而且不要吃過飽。

月經來潮時,一定要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及辣椒、生蔥、生蒜、胡椒等刺激性食物,因其會刺激子宮、輸卵管收縮,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。還要少吃筍、白菜等性寒食物及油炸、高熱量食物。盡量少吃過甜或咸的“垃圾食品”,它們容易使人脹氣或行動遲緩。

痛經者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,如酸菜、食醋等,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。如果經血量不多的話,還可以適量喝一點葡萄酒,可以通經活絡,擴張血管,使平滑肌鬆弛,對痛經的預防和治療有較好效果。

(星洲日報/大都會•2007.11.22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