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7, 2007

[备]阅读篇 - 男人和乳罩

男人和乳罩
updated:2007-12-03 15:13:20 MYT

一直記得多年前《絕世好Bra》裡劉嘉玲說過的一句話,大意是:“當妳穿上不適合的乳罩,開始的時候會不適,但穿得越久,妳會覺得這件乳罩越來越舒服。因為妳的乳房為了適應這件乳罩而變形。”

選擇適合乳罩是一門學問,可是身邊還有不少女性朋友對這件最貼身的衣物一知半解。甚麼是罩杯?如何計算胸圍?許多女人第一次買乳罩的時候,銷售員為她度量是34B,從此以後,她買乳罩就是專選34B的型號,不管合不合身,也忘了自己會發育或消瘦。

有時看到相熟女友的肩帶過緊,或是胸前不是過緊就是過鬆,我們會討論選購乳罩的話題。要知道,買錯乳罩或穿戴方式錯誤,輕則皮膚不適,重則乳頭可能漸漸走位外擴、出現副乳,或是乳房下垂等後遺症。

曾有女權分子鼓吹解放乳房,甩掉乳罩,但是,乳罩確有保護乳房等的功能。大奶妹不戴乳罩,等到乳房下垂,再也無法靠藥物或按摩來補救,而得進行整形手術。如果真的須要解放,可以選擇睡覺時不戴。男人與乳罩對女人來說,幾乎可以劃上等號。

· 男人會像不合身的乳罩一樣,使女人的氣質走樣;男人也能像絕世好Bra一樣,把女人襯托得更美麗,最重要的是看女人如何選擇男人。

· 青春期乳房開始發育時,不要過早地戴乳罩;少女心智未成熟,最好不要過早談戀愛。

· 女性乳房的形狀大小不可能50年不變,它會受許多因素影響而改變;女人對男人的要求也會一直改變,趁著自己還有選擇機會的時候,不要被一個不適合的男人所困。

· 選錯乳罩,乳房走樣;選錯男人,氣質美女會變成黃臉婆。穿戴方式錯誤,傷害皮膚出現副乳;和男人相處方式錯誤,傷害情緒失去幸福。

不同的衣服和場合要配搭不同的內衣,穿上超低V加大露背晚裝的時候,無須戴上乳罩大煞風景,勇敢秀出真本錢。女人不一定要時時刻刻依附在男人身邊才有信心,偶而甩開男人,更能散發自我風采。

作為男人,也應該多了解乳罩、月經、懷孕、女性更年期等問題,只有了解女人的煩惱和痛苦,才能調適自己。因為同一個乳罩不能穿戴一世,男人必須不斷調整自己的型號,才能繼續做一個合身的好Bra。

(光明日報/副刊•文:戴志強•2007.11.28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