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07

[备]阅读篇 - 白纸上的黑点....

有一位婚后不久的女子,她回到娘家总是爱在父母面前诉说丈夫的不是,历数他的缺点。父亲听了不以为然,他拿出一张白纸,在上面画一个点,
然后他拿着纸问女儿:“你看上面是什么?”女儿不假思索地说:“黑点。”父亲再问,女儿又说:“是黑点啊。”父亲说道:“难道除了黑点,你就看不到这一大块白纸吗?”
女儿听了若有所思,她明白了。


从此以后,她不再在爹娘面前数落自己丈夫,两口子感情也比以前好多了。
其实,人无完人,金无赤足,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
明白了这一点,我们不妨改变一下自己的认识,事物都有正反两面。
如果你只注意黑点,那么你眼中就是一个黑色的世界。
如果你注意白纸,那你就有一个洁白、宁静的心境。
如无法走出这个怪圈,只注意到事物的某一方面,而把另一方面忽视了。
冷静地想一想,其实自己的丈夫,妻子除了一些缺点以外,还有许多优点呢。

原文来之 边走边想教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洋天使在想,其实这不应该只是在夫妻,情侣之间罢了,
其实对亲情,朋友,同事,亲戚,邻居之间也是如此吧!
海洋天使会牢记这个,我觉得这真的很重要~

No comments: